beat365姝g増鍞竴瀹樼綉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不负韶华共成长 匠心筑梦薪火传
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劳模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院承办了由唐山市总工会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校园活动,邀请劳模工匠为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思想大课。
3月12日下午, 宣讲活动在大学西道校区南院三层报告厅举行。全国劳动模范、河北大工匠、开滦集团首席技师刘少辉,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煤炭行业班组长素质提升工程“乌金蓝领工程”首席讲师王进东分别以《不负韶华 匠心筑梦》《勇于担当把关人 矿山安全守护者》为主题进行了宣讲,我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300余人现场聆听了两位劳模的先进事迹。
 
 
 
全国劳模刘少辉讲述了他31年来负责矿井提升系统电气检修维护工作,从一名普通矿工成长为专业技术领军人,从探索完成第一个发明专利到完成53项发明专利、200余项创新项目,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不断钻研和创新,攻克技术难题的感人故事。全国劳模王进东讲述了他在水、火、瓦斯、煤尘、顶板五大灾害俱全的1280米百年老矿工作中,不断研究改进安全管理工作并创新总结出“六五四三二一”管理法、“六大员”安全生产管理网,带领班组获得全国十佳安全班组、全国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用30年的井下坚守打造出一把“矿山安全锁”的动人事迹。劳动创造幸福,奋斗铸就伟大。两位劳模真实而生动的故事,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无疑为师生成长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此次宣讲活动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劳动教育中,引导师生在聆听劳模故事、感受新时代劳模风采中汲取奋进力量,向榜样看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楷模。
(撰稿人:陈静波、安然;审稿人:孙国超)
 

版权所有© 唐山学院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招生电话:0315-2792220 学院办公室:0315-2010649

学院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西道11号唐山学院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