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姝g増鍞竴瀹樼綉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联合唐山海关进校园进行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防范教育,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和能力,3月16日唐山学院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联合唐山海关走进校园,深入开展了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抵制毒品侵害宣传活动和反走私宣传活动,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开式,向唐山学院的同学们大力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并结合身边发生的案例,对目前学生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进行分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讲述了犯罪分子利用民众法律知识欠缺实施诈编的各种行为,并手把手指导下载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 APP,鼓励发动家人、朋友安装注册,建立防诈屏障。
 
 
 
抵制毒品侵害,不仅仅是一场口号的呼喊,更是一种生活的态度和选择。在唐山学院,工作人员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和教育,提高了学生们对毒品的认识和警惕,增强了学生对抵制毒品的意识和决心。
 
 
此外,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了海南离岛免税“套代购”行为的具体含义,以及打击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发放反走私宣传单,组织开展“你问我答”互动游戏,使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切实把反走私知识入脑入心。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对不良信息的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抵制电信诈骗的“免疫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强化了学生识骗、防骗的能力与抵制毒品和反走私意识。
(撰稿人:安然;审稿人:孙国超)

版权所有© 唐山学院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招生电话:0315-2792220 学院办公室:0315-2010649

学院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西道11号唐山学院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