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姝g増鍞竴瀹樼綉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征兵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4-04-01
3月26日下午,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大学西道校区北院C座教学楼106教室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征兵动员大会。党总支副书记孙国超、学生处武装部路倩老师、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班未就业男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我院负责征兵工作的辅导员李秋绪老师主持,在会中她向大家阐明了秋季征兵的任务以及当兵的所需条件,并对部分同学提出“想参军但不符合条件”的困惑进行了答疑。
 
 
接着,学生处武装部路倩老师也为毕业生介绍了征兵的报名流程及优惠政策,并就“如何有效降低体检不及格情况发生概率”这一问题,提出了建议。路倩老师还着重强调了广大青年学子不仅要坚定从军报国的决心,还要树立强军有我的信心。
 
 
随后,退役复学的优秀代表程怡兵、丁博学和范春帅同学依次上台发言,三人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辛苦亦快乐的军旅生涯,包括训练的项目、在其中收获的种种经验以及每个阶段的成长和蜕变等,让毕业生对军队的日常生活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他们鼓励毕业生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觉履行兵役义务,踊跃到军营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李秋绪老师为本次征兵动员大会做总结,她表示“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一个国家没有强大的国防和军队,就没有安全的国际环境和和谐稳定的国内环境,也不可能有民族的尊严和幸福美满的生活。当兵固然辛苦,但军营历来是凝聚人才,造就人才的大熔炉,踏上军旅一定会是一剂良药,是无比光荣和崇高的选择。
本次征兵动员大会帮助同学们对征兵政策和注意事项有了深入的了解,极大地增强了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强化了同学们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撰稿人:李秋绪;审稿人:孙国超)
 
 
 

版权所有© 唐山学院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招生电话:0315-2792220 学院办公室:0315-2010649

学院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西道11号唐山学院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