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姝g増鍞竴瀹樼綉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12-31
寒假来临,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充分保障新学期实验教学和科研正常进行,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12月29日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唐军书记和郝斌副院长带领实验室老师对实验室进行了系统的安全专项检查

实验室是从事实验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重要场所。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严格按照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标准,重点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高温高压设备使用、消防安全和用电规范等进行了全方位专项检查。我院的危险化学品按照国家标准进行了规范化贮存和管理,实行严格的管理方法,实验室老师们获得领导的高度肯定。在检查过程中,大部分实验室卫生条件良好,物品摆放规整,用电规范,仪器维护和使用合理,《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和《实验室开放使用记录》填写完整。在检查的过程中,领导们也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叮嘱老师们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

我院作为学院科学研究的重要实验基地,实验室覆盖学科范围广,参与学生人数多,实验任务量大,仪器设备和材料种类多,潜在安全隐患与风险复杂。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重于“泰山”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供稿,撰稿人:刘艳娟;审核人:唐军)

版权所有© 唐山学院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招生电话:0315-2792220 学院办公室:0315-2010649

学院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西道11号唐山学院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