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姝g増鍞竴瀹樼綉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学子参加全国首届“捷安杯”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技能竞赛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01
2023年10月,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学子在由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术年会委员会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承办的首届“捷安杯”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经过七大赛区共计84所院校366名选手的区域选拔赛角逐我院孙佳欣同学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最终在41所院校62名选手中荣获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为引导、支持、激励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学术创新精神和探索意识,提升专业实践能力,我院经过校级竞赛笔试、面试等环节筛选出2022级安全工程专业孙佳欣、侯晨鹏、王家晖、梁毅安、李佳逸5名同学参加此次竞赛,并化学工程与工艺教研室吕燕、庞桂桂、郭翔宇肖明轩、赵永乐5位教师悉心培训指导。2023年10月16日,华北赛区区域选拔赛在华北科技学院举办;10月21日,全国总决赛在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举办,我院孙佳欣同学与来自中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41所高校的选手同台竞技,最终荣获全国三等奖。

“捷安杯”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技能竞赛结合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与专业发展趋势,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探索意识和专业实践能力,提高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此次竞赛是我院安全工程专业学子第一次参加国家级竞赛,能获此殊荣实属不易。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方式,有助于提高安全工程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培养团队协作能力竞争意识,安全工程专业高质量建设注入活力
(撰稿人:郭翔宇;审稿人:刘剑)

版权所有© 唐山学院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招生电话:0315-2792220 学院办公室:0315-2010649

学院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西道11号唐山学院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