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姝g増鍞竴瀹樼綉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天津理工大学宋大卫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4-01-02
 为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科研创新能力,提高教师科学研究水平,拓宽我院科研工作者的研究思路,天津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宋大卫应邀于12月21日为我院师生代表带来题为《废旧关于磷酸铁锂黑粉高效无酸提锂及全组分回收》的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磷酸铁锂黑粉高效无酸提锂及全组分回收领域展开,首先介绍了废旧电池经放电、破碎、热解、分选处理等工序,得到黑色或灰黑色粉末的打粉工艺,接着从物理修复、加锂烧结、以及原位逆向补锂等方面对现有正极材料回收技术进行了概括,最后结合产业,对比了各类回收技术的优缺点,提出了无酸提锂及全组分回收新方法。
通过回收再生废旧磷酸铁锂电池不仅能够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更提高了资源的利用率,减少了废旧电池的处理成本,也间接保护了环境。通过本次讲座,我院教师对废旧磷酸铁锂电池的回收再利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开拓了教师在储能材料领域的视野,为教师科研方向提供了新的借鉴。
 

版权所有© 唐山学院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招生电话:0315-2792220 学院办公室:0315-2010649

学院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大学西道11号唐山学院北院